Q寶收延趴 (33).jpg  個人覺得寶寶最重要的三大節日-滿月﹑收涎﹑週歲抓周

由於Q寶滿月時很多人沒空也沒過的熱鬧熱鬧,做爸媽的我就想說收涎要來給他熱鬧一下

所以就邀請了一些朋友來,也非常謝謝這些朋友抽出時間來參與;還送禮物給Q寶

Q寶收延趴 (48).jpg 

何謂收涎禮?嬰兒出生滿四個月,有一個很重要的習俗叫做"收涎",

當天要以紅線穿著12個或24個可酥餅,掛在嬰兒的脖子上,

並由幾位福壽雙全的長輩各取下一個餅在嬰兒嘴唇抹一下說句吉祥話,

因初生嬰兒常常流口水,常常弄的胸前溼答答,

因此希望透過這個儀式,讓寶寶不再流口水,長大成人,所以為他舉行這個"收涎"禮

Q寶收延趴 (51).jpg  Q寶收延趴 (49).jpg  

收涎~吉祥話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Q寶收延趴 (36).jpg

簡單的刊版與電腦割字

Q寶收延趴 (4).png  

此圖要謝謝格友-奇可奇可FUN台灣幫我繪制(本週我最Q)

大家可以去奇可奇可的粉絲團看喔~他真的超厲害的!!

朋友看了都說他畫的超像低,好希望它可以在幫我畫一張全家福(真是厚臉皮,跑走)

Q寶收延趴 (50).jpg

而我們只有簡單的佈置一下家裡,畢竟我不是專業佈置的

也好想花錢請人布置,可是我現在沒收入還是省著點

本來要辦在家裡的2F結果夏天客廳太悶熱了

想說一樓有大的吊扇也比較涼爽,誰知道那天竟然吊扇壞了,

害大家都滿頭大汗,真覺得對客人很不好意思,也非常謝謝他們耐心的待著

Q寶收延趴 (63).jpg

現在收涎餅都可愛進化了,以前人幾乎都是用大餅;我們想要給他一個難忘的紀錄

我也去找了很多間收涎餅乾的網站,有些好醜有些好貴;而這間剛好是朋友他推薦我

所以我就來給他下訂,剛好那時有優惠不挑款式;結果收到也是那嚜可愛

我是訂馨福烘烘屋彩繪糖霜餅乾,有需要的人可以上網查一下

Q寶收延趴 (64).jpg  

聽人家說這款棉花糖很好吃,我就下訂來給朋友一人一個帶回家享用

結果朋友的妹妹說好好吃ㄛ,不用去夜市也能吃到棉花糖

結果隔天他也去下訂,我吃了也覺得挺不錯滴~難怪他們賣的嚇嚇叫

想訂的朋友可以搜尋-綿花糖

Q寶收延趴 (30).jpg

收涎儀式正式要開始囉!!

我忙進忙出的流超多汗,請忽略我油亮浮腫的臉;

還有我不適合沒流海額頭見不得人(題外話)

Q寶收延趴 (47).jpg  

這天Q寶竟然在大家面前哇哇大哭,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餅乾又用的她全身黏TT的;

儀式完成就趕緊帶他去洗澡然後請大家想用Pizza跟烤雞炸雞與飲料

Q寶收延趴 (17).jpg

Q寶的乾爸-他超年輕的78年次喔~~以後Q寶又多一個人疼囉

Q寶收延趴 (37).jpg

幸福的一家子-肚子裡還有一個未出生的小娃兒是個男生;Q寶又要有好朋友囉

Q寶收延趴 (38).jpg

麻吉-我的好麻及與她男友,她也超疼我們家Q寶的

Q寶收延趴 (25).jpg  Q寶收延趴 (11).jpg  

高中同學-嫁到苗栗剛好有回來,許久不見聽到我們要收涎二話不說就說要來看我跟寶寶

超感動的,不要看他這樣它可是很厲害的褓姆喔!!

Q寶收延趴 (44).jpg

新婚夫妻-希望你們也可以趕快生一個可愛的小娃兒

Q寶收延趴 (45).jpg

新手爸媽-他們也生了一個可愛的男寶寶,Q寶超期待與他相見啦!!  

Q寶收延趴 (16).jpg  

其實也是有一些媽咪會買迷你版的甜甜圈來收涎,這樣也是很可愛~~

Q寶收延趴 (8).jpg

宜蘭巴堤烘焙麵包店-現在蛋糕真的是越來越精緻多樣化了

Q寶收延趴 (9).jpg  

結果有些朋友有是提前走,媽咪把寶寶洗完澡帶下來才說到什麼巧虎

我才想到對呀我有訂巧虎蛋糕,如果媽咪沒提到巧虎,我跟我老公這個蛋糕不知道要吃到何時

Q寶收延趴 (6).jpg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來參與,等Q寶一歲我們要帶他去宜蘭的傳藝抓周

好期待喔!!希望寶寶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靜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