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晚上經過宜蘭火車站的宜興路看到有可愛的公仔,未完成品.後來果幾天就看到網路新聞就報導出來說-全台首座的幾米廣場,5月將在宜蘭誕生,幾米團隊標下宜蘭市交通轉運中心的公共藝術區,讓幾米的繪本世界在火車站旁真實呈現,繪本「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拖著行李,往不同方向前進的人偶塑像,出現在街頭,讓路過民眾驚艷不已,雖然目前尚未完工,但已經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留念。廣場的人偶男主角一手提琴盒,一手拿大提包,與女主角拖著行李背向而行,粉絲一看就知道是繪本【向左走向右走】的場景,這次活生生走進現實生活中,讓人印象深刻。


除了這裡之外,火車站前臨停區的兩尊大型學生人偶,站在站牌前等車的模樣,
讓路過的民眾,看了都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把玩一番,這些亮眼的設計,是宜蘭縣政府推動「蘭城之星」的計畫之一,透過都市更新,將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設置成國道客運轉運中心,宜蘭正好是知名繪本家幾米的老家,工作團隊特別利用百坪的公共藝術區,打造全國首座幾米廣場,真實呈現繪本裡的場景與人物。
幾米出過很多作品,他的繪畫功夫是一流的,每次都畫的象有生命一般超厲害低;大人小孩都愛他的作品;可是你知道嗎??幾米其實不是本名,但為什麼要叫幾米呢?其實是因為以前在廣告公司時都要有一個英文名字,他的英文名字是Jimmy,幾米就是從Jimmy翻譯過來的,但是因為他很喜歡幾何的"幾"這個字,所以沒有用"吉米",而是叫"幾米"。剛開始我還以為幾米是個外國人,也有很多人大概是因為畫風和筆觸的關係,以為他是女生。其實幾米是一個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中年男子啦!有一點很難想像吧~~

【幾米生平、作品風格】
幾米,一位用畫筆描繪夢想、吸引無數讀者畫迷為之瘋狂,知名度迅速竄升的當紅繪本作家,同時卻也是一個靦腆善良的中年男子,偏好簡單的居家生活,低調而淡泊。
幾米的個性害羞內向,不擅長用言語表達,他用敏銳細膩的心去感受週遭的人與事,將情感、思緒藉由「繪畫」傳達他對大千世界的看法,作品風貌多變,創作力源源不絕,因此看幾米的作品,就像是走入他的內在,幾米的故事引領著每一位欣賞他作品的人看到並相信世界上的美與善,同時也反應了現代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因此每個人都能在他的故事找到一個映照和寄託,或許這就是幾米作品的迷人之處。

 



讓我想到2003年看了金城武與梁詠琪演的【向左走向右走】這部電影,與孫燕姿所唱的遇見;那時火紅到我每次去KTV都必點這首歌曲 遇見(電影向左走向右走主打歌)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一峰 編曲:Terence Teo 歌:孫燕姿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請喜歡此篇的朋友幫我按個推推與讚!!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